纵朝生夕死,一瞬枯荣
 
 

【紫川|粮食向】交换生背后的故事(十三)

*一个全员存活if线,大团圆背景下的喜剧故事详细设定见前文


       跟随光明王南征北战的三重将中,现任军务处长罗杰统领是最早成婚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紫川宁刚刚禅位,紫川秀在总长位置上屁股还没坐热乎,帝都城里就热热闹闹地办起了酒席。前来庆贺的宾客如潮水而至,众元老们知道新郎官是新总长的亲信,借此机会表明立场,让这场婚礼隆重到超过罗杰本人最初的预期。

       白川给他敬酒时递过去个眼神,想叫他看看参宴的元老们心思不纯。结果这老同事尽顾着傻乐,听了她问为什么会来那么多人,还打着酒嗝拍胸脯说当然都是被罗杰大人的魅力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要不是他大喜之日,白川真想给他脑瓜上来一记爆栗。

       而罗杰婚后不久,新任幕僚统领明羽约会不断——日程排得最满的一天里他竟然连续相亲七次,这一八卦消息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帝都日报。白川对两位同僚的无语程度不相上下,甚至讲不准哪个更想揪出来痛扁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她某次在统领处门口拦住了又打算早退的明羽,质问对方怎么以前在远东也不急,现在突然想结婚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罗杰不会真有问题吧?他不结婚你也不急,他结婚了你也要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面对白川嫌弃的眼神,明羽无奈地交代了实情:“是罗杰老是嘲笑我单身!天天的在我面前秀他老婆怎么怎么好,我实在是受不了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苍蝇不叮无缝的蛋,他怎么就不嘲笑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明羽看了看白川的高跟皮鞋。明羽想了想,还是把要说的话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白川继续问:“他怎么就不嘲笑大人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回禀总统领,罗杰还想留个全尸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十多年一晃而过,现在罗杰家两个男孩皮得跟猴儿似的,明羽已经禁止那俩兄弟上门,说会吓哭他的宝贝闺女。而白川正对着紫川秀横看竖看,想从中找出些凭据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帝林因为禾乃全集的事找上门来,和斯特林一前一后把紫川秀狠揍一顿后,研读那套风靡帝都地下书摊书籍的可不止光明王殿下一人。白川将它粗略翻了一遍,居然发现里面有很多自己与这位顶头上司的……亲密描写。

       章节旁标着【白川x紫川秀,双a】的字样,白川总统领把那几部分仔仔细细地摘出来看,心中掀起惊涛巨浪:“天哪,紫川秀居然写了那么多跟我的感情戏,他该不会其实暗恋我很多年吧?”

       经过的明羽瞧瞧她也并不怎么平静的表情,捡起来看了会儿:“我现在倒是有点相信,这书应该确实不是秀川大人写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给我站住,别跑!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就像她与明羽罗杰的关系一样,哪怕最初有过一些暧昧,但认识的时间太久了。如果真有所心动,那么早该说破讲明,早该成为伴侣,既然始终没有,那就只能默契地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生死与共、交托后背不一定能升华出更强烈的爱意,或许反而会磨去年少旖旎。

       紫川秀是她一路追随的上官,到目前为止相伴的时间更久。白川不是会拿热脸贴人冷屁股的性格,假如紫川秀没有意愿,她绝不肯自作多情地往这方向去揣测,让自己做小丑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……封底“禾乃”二字相连,着实不能不让人多想。

       算他有眼光,白川嘀咕着,她琢磨是不是平时打得太重太狠,才令紫川秀不敢表达出真实的感受。现在看看,这小气的黑心上司好像也不那么面目可憎……


       回帝都前,帝林便派哥普拉带着礼物先去探望林秀佳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等他在总长府中与紫川秀、斯特林叙谈后,再风尘仆仆地赶到林秀佳居住的小院时,天色已然大亮,帝迪与林秀佳母子显然也是一夜未睡,喜不自胜地迎接他的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院并不在帝都城中,位处于毗邻的近郊。帝迪原本预定次日一早便要启程回瓦伦的远东军校,接到消息后自是走不得,一家三口久违地团聚。帝林夜里在街上就遥遥见到儿子一面,此时拍拍他肩膀,“不错,是个男子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秀佳凝望着分别多年的丈夫,一时手足无措,双眸中蕴着泪光。帝林张开双臂,将妻子搂进怀中,

       “跟我一道出海去吧,秀佳。小迪已经成人了,在军校也读得有模有样,就让他自个儿在大陆上闯一闯。海外景色壮观、物产丰饶,什么都好,就是外头吃得不合我口味,我想念我老婆的手艺可是想念了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……与阿秀他们和好了?这样……没有关系了?”享受着温暖的怀抱,林秀佳幸福得几乎又要流泪,却不禁有些忧虑。这些年来紫川秀逢年过节会让白川等人上门拜访,偶尔也会亲自过来,说起帝林,言谈中诸般无奈,她对情况便并非没有了解。

       帝林被定性为家族的叛逆,小迪报考远东军校都引起争议,当初做监察长时的仇家也很多。她之所以不肯住在帝都城中,而是住在郊外的院落,也有部分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阿秀、和斯老二是兄弟,兄弟嘛,不管怎样都是兄弟,没有和不和好的说法,”以前他说到这里,便够林秀佳展颜,但现在大概是不够的,帝林笑了笑,“我若回紫川家,那必是风波不休,很多人会想找我的麻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林秀佳又不由得蹙起了眉,担忧地望望丈夫,也望望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但若我继续在海上,只是与紫川家打交道做买卖,”帝林冷笑道,“那些想找我麻烦的人就会想跟我打好关系了。”


06 Feb 2023
 
评论(12)
 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夏虫语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