纵朝生夕死,一瞬枯荣
 
 

【紫川|粮食向】交换生背后的故事(十一)

*一个全员存活if线,大团圆背景下的喜剧故事详细设定见前文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听我解释啊,就算我想写,我现在这公务繁忙的……”秀川总长指着办公桌上厚厚一摞待处理文件,再指指自己的黑眼圈——这没有多少说服力,他被揍的淤青完全覆盖了黑眼圈,“我也没有时间去写啊!”

       帝林冷笑:“你果然想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人确实没有时间亲自写,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白川替自己辩护,紫川秀几乎要感动得热泪盈眶了。多年相伴,果然白川才是最相信自己、最了解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白川满脸嫌弃地掰开他热情握过来的手掌,“但是大人可以写完故事大纲之后,去请枪手代笔。”

       斯特林原本有些动摇的眼神重新恢复了坚定,松开的拳头也重新握紧了:差点被骗过去,白川到底跟随阿秀多年,细心地补全了存在疑问的环节。帝林也在一旁鼓起了掌,准备观摩这些年来斯特林的武艺有没有新进步。

       紫川秀欲哭无泪:“白川,怎么连你也不肯相信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他最忠实的部下摇摇头,诚恳道:“不,大人,这正是出于对您的信任。我十分相信,只有您才做得出这样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究竟是谁在陷害我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与分别十数载的大哥重逢,三兄弟像往日一般“亲密接触”,明明应该是双份的快乐,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?!光明王殿下在遭到寒冰掌怒殴之时,发出了不甘的凄惨嚎叫。
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,东大荒守备队急报,边境又出现了黑潮的征兆!”

       魔神皇卡特面色凝重地坐在黑玉宝座上,指节敲击着座椅的边缘。他身边侍立着军师黑沙,下首站着两位皇子与驸马亲王云浅雪,再往下才是诸贵族大臣。

       近二十年前对人类的远征失利后,神族大军原本在养精蓄锐后还有再战的余力,却被东大荒骤然爆发的黑潮牵绊住,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,暂时与人类进行和谈。

       而今国力逐渐恢复,尽管还没打算在短期内撕破与人族阵营的和平协议,但黑潮竟又一次卷土重来。

       神典上关于黑潮的记载六百多年内多达三十三次,始终探寻不出其根本原因。东大荒的野蛮人在黑潮期间会变得异常狂暴,袭击并屠戮王国腹地。

       东大荒总督维尔那诚惶诚恐道:“陛下,距离上次黑潮爆发的时间不算太久,黑潮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二十年间发生两次黑潮并不算频率过密,只是让魔神皇很有天命不属意我塞内亚族的感慨。

       “父皇,儿臣倒有一个想法,”二皇子卡兰出列道,“小云林既然都送到南边去做交换生了,我们和人类的和平协议已经更进了一步。那为什么不把野蛮人的麻烦也转嫁过去,让他们一起出出力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得轻巧,”卡顿亲王冷笑道,“让他们出力?我神族何须向卑贱的人类求援,你总不会打算要他们的军队穿过我神族领地,那与成为藩属国还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别这么急着下定论哪。我们不希望人类的军队进来,他们也绝不会放心孤军深入,落得被我们围歼的下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卡兰一副“你怎么这都需要解释”的不屑模样,气得卡顿握紧了拳想揍他,碍于在皇宫内众高层面前不好发作。羽林将军云浅雪解围道:“卡兰殿下是想要参与和平协议的诸国提供粮草军械吧,倒是个好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魔神皇沉吟半晌 ,转头向侧方道,“军师,你的意见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无法打开的遗迹……怎么听起来那么像是那个什么东南镇守府?”

      紫川秀一面擦跌打药膏疼得龇牙咧嘴嘎嘎乱叫,一面听帝林说着海上逸闻,“好像需要特殊的血脉才可以进去,我之前还是在跟魔族谈判的时候,接触到那边的野蛮人,被蒙汗带着去参观,了解了一点……你们别揪我耳朵,我又不是故意瞒着不说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帝林摩拳擦掌:“那看来阿秀你是准备跟我走一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……帝林,”这下倒是转换阵营,斯特林拦在紫川秀面前,警惕道,“之前还没问你,你这次回来,究竟是做什么打算?”


24 Jan 2023
 
评论(7)
 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夏虫语冰 | Powered by LOFTER